福州大学档案馆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档案馆参加省档案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并获得表彰

  • 发布时间:2021-01-05
  • 来源:暂无
  • 点击率:

12月28日至29日,省档案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三明永安召开。省档案学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监事会成员,省档案学会团体会员、分会、专业委员会会长、秘书长,部分省档案学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负责人,各论文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获奖个人及入选作者约120人参加会议。永安市委副书记廖艳希到会致辞。                                         

    年会传达学习中国档案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省档案学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表彰科技档案分会、三明市档案学会、龙岩市档案学会、漳州市档案学会、莆田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等6个年会论文“优秀组织单位”和林林等27位获奖论文作者,14位论文作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0年学术年会是省档案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学术年会,共入选论文97篇,其中二等奖7篇,三等奖20篇(一等奖空缺)。会议突出学会学术性和团体组织群众性特性,紧扣“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围绕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档案工作机制体制创新、档案信息化与档案信息共享、民生档案资源建设及开发利用等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引导广大档案专家学者和工作者为推动“十四五”期间我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我校党办校办副主任林林研究馆员与陈青助理馆员参加了学术年会。林林的论文《档案治理现代化视角下高校档案数据治理体系建设研究》获省档案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陈青的论文《基于共建共治共享的档案治理现代化研究》获省档案学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学校获评为“2020年福建省高校档案学术论文优秀组织奖”。陈青代表福州大学档案馆在学术年会上做论文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