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档案馆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档案馆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视频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21-03-11
  • 来源:暂无
  • 点击率:

  3月9日,根据省档案局的要求,校档案馆组织档案馆工作人员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视频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落实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在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照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服务建党百年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目标,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扶贫攻坚这两项国家档案局重要专题档案的收集任务,确保档案收集齐全、保管安全规范。

  会议强调要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和我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学习传承党的历史和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档案在学校办学和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全体档案工作人员要对标对表“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要求,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日常工作中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规范整档,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实现学校档案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为“创建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