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档案馆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 发布时间:2020-10-31
  • 来源:暂无
  • 点击率:

    6月17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档案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省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省委于伟国书记专门对档案工作提出了“加强档案安全保障、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人才培养等工作”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全省档案系统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服务空间,切实担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三要提高政治意识、政治站位,优化体制机制,坚定不移推进档案部门机构改革。四要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档案安全保障、档案馆建设与业务评价等工作,不断夯实档案工作基础。五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创新引领,狠抓队伍建设,努力为我省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会上举行了全省首批档案专家、全省首届“档案工匠”和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迎评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颁证、颁奖仪式。

(转载自“福建档案”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