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档案馆导航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赴省公安厅综合档案室调研学习

  • 发布时间:2020-10-31
  • 来源:暂无
  • 点击率:

119,档案馆陈伟斌副研究馆员、程龙吟馆员一行赴福建省公安厅综合档案室调研,学习档案库房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

省公安厅综合档案室林凯旋主任对我馆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省公安厅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指出近年来福建公安机关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形成全省公安档案工作统一平台、档案绩效网上考评、档案资源数字化、档案服务网络化的工作格局,逐步实现传统档案室向数字档案室转型。随后双方就档案数字化工作、档案信息系统开发、档案库房建设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会后,调研人员实地参观了省公安厅档案库房恒温恒湿系统、新风系统等,并观看了公安档案信息系统的使用演示。

省公安厅档案库房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经验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为下一步学校档案馆开展新馆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提供有益的参考。